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學甲國小

怕浪費的奶奶 真珠真理子

推薦人:五丙 莊捷妤



事情是這樣開始的。吃飯的時候,兒子問我: 「『MOTTAINAI』是什麼意思?」 「這個……」我一時答不上話來。 「『MOTTAINAI』就是叫我們飯要吃光光,一點兒也別留的意思。」 「為什麼得吃光光呢?」 「因為不吃光就會很『MOTTAINAI』呀。」 「我就是在問你『MOTTAINAI』是什麼意思啊!」

  『MOTTAINAI』這句話有其他的說法嗎?我常聽人家說英語裡沒有這個詞,看起來好像也很難用日語說明。「這可得想想辦法囉。」當我一這麼想並且開始動手去做的時候,『怕浪費的奶奶』(『MOTTAINAI GRANDMA』)就出現了。

  我希望這本圖畫書能夠幫助大家愉快的找到答案,也期待大家能夠重新發現MOTTAINAI這句話的趣味,在遊戲與動腦筋的過程中品嚐它在這個時代的新意義。 (真珠真理子)

(譯注:「MOTTAINAI」為日文的一詞之羅馬拼音,意為「浪費、可惜」。)

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